月份彙整: 2009 年 5 月

PHP用的unicode中文繁簡體對照表

我們的網站支援繁簡體中文,以前我們都是用 autoconvert這個軟體來處理繁簡體轉換,還算好用,不過後來這個程式停止維護,我們都要另外安裝才能搞定,所以後來改用iconv 來轉換。

iconv有個缺點,就是繁體中文有時候有些字並沒有簡體字的對應,這時候autoconvert會用空白來取代,但是iconv就直接切斷整個文字字串,直接不處理這個轉不出來的字後面的文字,導致轉換常常出現問題。

我們在網路上也找不到uincode的繁簡體對照表,所以一直沒有解決問題。後來我們決定自己做一套,除了解決自己的問題,也可以分享給大家:

bg2gb.zip

 

大家 require(‘bg2gb.php’); 之後,只要  $str=str_replace($BIG5C,$GB2312C,$str); 就可以繁體轉簡體,

 $str=tr_replace($GB2312C,$BIG5C,$str);即可簡體轉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