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彙整: 2007 年 1 月

我有一點想把垃圾信都直接砍了

最近殺信殺的煩死了,我已經有「自動砍信」設定了,還是覺得有點煩。某天睡覺突然想到有些人可能不會設定自動砍信,所以我想把信望愛站的信件凡標注「垃圾」的都直接砍掉。當然,這可能發生誤砍,所以我先在學校的機器上測試,如果成功(沒有太多誤砍)…..那我就要在信望愛站上動手了。 閱讀全文 我有一點想把垃圾信都直接砍了

年度保養狀況報告

今天晚上八點到十點半,tjy與ksf搞了兩台機器的年度保養,bbs與tech。

 

tech狀況正常。bbs開機後二十分鐘掛掉,我從家裡趕回機房,發現機器不動,重開機時一直嗶嗶叫,

 

把ram重插搞定(奇怪我們又沒動到ram),目前在硬碟重整中,應該會好。

 

為了debug我暫時把它移出機架,再觀察看看。我用編號第四號的consol線(剛發現鍵盤似乎不會動)

 

UPS的問題應該是UPS主機的問題 ,拔掉電池它無法偵測到已經拔掉電池,這個ksf會請廠商來看。

閱讀全文 年度保養狀況報告

2007.01.14技術組會議

進度報告:

 tjy 已經新購買了250G的備份硬碟,可以增加備份的時間

tjm 正在處理新聖經與珍本聖詩上傳的工作 

Joshua 弄一些專案的事情,語音聖經剪接已經弄了幾張

ksf 希望去找RAID的Dual-Power,網路詢問之後,6M只能用VDSL線路,年後換新線路

root 密碼要更改,歲修時間要排出來,預計在農曆過年前夕來歲修,請tjy來處理

閱讀全文 2007.01.14技術組會議

很煩咧!很想移除 iso 檔

信望愛站使用open source系統建置,因此我們自己開發的軟體也都盡量open source出來,我們也提供空間與頻寬協助postgresql等自由軟體作為mirror。其實在頻寬需要付費的網路上,能提供使用者下載的點不多,我們基於回饋自由軟體社群的心情,願意分享頻寬協助自由軟體推廣。

不過,信望愛站還是有其主要服務的對象,我們不可能把所有的網路資源都拿來服務一些跟我們主要服務對象不相關的人。很不幸的,我們最近發現很多使用者來抓Fedora Core 的iso檔,其實我們願意提供服務,但是許多人都是一次派很多Client來抓。當然我們也不是笨蛋,會限制每台電腦的流量與Client數,可是這些不正常的Client已經多到影響正常使用者的權益了,以致我今天看著 ftpwho 的報告,想著是不是要砍掉這些iso檔……

馬太福音 24章12節說「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我振作起精神,再調一下參數,真的不行我只好砍了這些iso檔了。我也知道很多人會立刻回應「立刻砍了….」,就像以前也會有人告訴我們「福音機構不用另外對外奉獻十分之一」。倘若可行,我們會希望基督徒的網站與站管人員,跟商業機構的技術人員不同,我們希望這十年來的堅持可以繼續下去:回饋給這個網路社群。不過,再這樣下去就真的不行了….

閱讀全文 很煩咧!很想移除 iso 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