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y 剪接聖經,改用google coop當成 search engine
joishua 剪接彼前結束
tjm 配合google coop更換網頁產生器、lm_sensors完成、並且將偵測程式寫完
tjy 剪接聖經,改用google coop當成 search engine
joishua 剪接彼前結束
tjm 配合google coop更換網頁產生器、lm_sensors完成、並且將偵測程式寫完
我們利用lm_sensors來偵測CPU溫度,作法大略如下:
安裝 lm_sensors
yum -y install lm_sensors
要系統自動偵測 sensors
/usr/sbin/sensors-detect
一路 yes 到最後
啟動daemon
/etc/init.d/lm_sensors start
打 /usr/bin/sensors 測試
如果出現溫度,就表示設定正確,可以打入下面這一行讓
chkconfig –add lm_sensors
daemon開機自動啟動
最後我們用這個 php script來偵測溫度狀況:
#!/usr/local/bin/php -q
<?php
$target=array(‘Core 0:’,’Core 1:’,’Core 2:’,’Core 3:’);
$alarm=65;
$inp=file(‘php://stdin’);
$cnt=count($inp);
$tcnt=count($target);
for ($i=0;$i<$cnt;$i=$i+1)
{
for ($j=0;$j<$tcnt;$j=$j+1)
{
if (strncmp($target[$j],$inp[$i],strlen($target[$j]))==0)
{//matched
$c=(float) substr($inp[$i],strlen($target[$j]));
//echo $c."\n";
if ($c> $alarm) //alarm on
exit(1);
break;
}
}
}
exit(0);
?>
這個script檢查四個核心的溫度,然後如果大於 $alarm 設定的溫度,就回傳 1 否則回傳0,使用的方法是
/usr/bin/sensors| /xxxdir/Temp.sh
這樣,就可以正確回傳CPU的狀況了。
ksf 光纖已經進來,已經大致搞定,冷氣溫度最高30度
joshua 彼前三章已經上傳,lmsenser要研究
tjy 編輯錄音
tjm 設定DNS與光纖網路
經過了一個月左右的努力,我們終於把新的機器裝到新的機櫃中,也把機櫃冷氣裝設完畢,夏天來臨之後,信望愛站眾機器就可以在冷氣的呵護下繼續努力工作了。而這個機櫃冷氣初始價格比較高,但是因為採用工業用的迴轉壓縮機,而且僅僅冷卻機櫃,因此將會非常省電。不過,在旁管理的人就沒啥好處了。完成的照片如下:
最右邊的長方形機器就是機櫃冷氣,左邊的機櫃依序放著:光纖收容箱、兩台Giga bit Switch,一台備份用的Switch(明眼人會看出接線怪怪的,因為這張照片是光纖還沒完全上線的時候照的) 、電話遙控開關、KVM、三台主機、WWW與Life共用的RAID、tech用的舊RAID與備份用硬碟。機櫃邊還可以看到我們管理用的CRT螢幕,機櫃冷氣底下的垃圾桶前有個Dlink無線網路,那是拿來偵測市電停電用的。機櫃冷氣到機櫃中間有兩條黑管子,那就是冷空氣與熱空氣的輸送管。兩個大型黑色管路中間的小管,就是光纖的管道。
以下這張是機櫃正面圖:
這一張可以看見機櫃左邊的木箱,底下的箱子就放UPS電池,上面放雜物。機櫃右邊可以看見我們管理用的螢幕與鍵盤(這次也把鍵盤換新的,上一個鍵盤應該就是創站時用的鍵盤,甚至是PS2大接頭的,按鍵都接觸不良了,這個鍵盤是嘉義的弟兄捐的),其實我們多半用網路管理,很少用機房的管理設備,所以管理設備爛一點也無妨。
最後一張是機櫃另一面
這樣的配置修改造成信望愛站今年的硬體預算大增,希望真的能夠給大家更穩定的網路服務空間。
tjy mnogosearch尚未安裝好
ksf 處理冷氣與機架,並且補了switch的口
joshua 錄音到彼得前書
ksf hinet 光纖已經進來、明天要裝冷氣、明天測試life SCSI卡
tjy 編譯mnogosearch
tjm搞定 service 資料庫
ksf hinet 光纖工程預定 2/20日進行,新switch 已經上線、新機架也差不多了,新冷氣預計2/25日完工,SCSI卡運作有問題還在努力中
joshua 雅各書第五章
tjy 要更新kernel、mnogosearch 編譯有問題
tjm專案系統完成, 新系統安裝完成
進度是不少啦!不過大家都過年所以今天會議取消
趁著寒假期間,我們把老舊的機器更換成新的硬體,順便進行歲修。到今天應該大致上完工了,所以順便來報告一下目前的狀況與改變。
在主機系統方面,為了省電高效能的四核心CPU,我們離開了長期使用的AMD cpu,改用Intel的 Core 2 Quad Q6600 2.4G CPU。當然整個主機板也得更新為支援該CPU的板子。這次我們採用技嘉的主機板。這片主機板我們已經先買來裝設個人電腦測試過,覺得還不錯,因此就全面採用了。RAM的話就裝了雙通道 2G x 2(總共4G)。這樣的配置是希望能夠大幅提昇整體的運算性能,準備因應光纖時代的來臨,而且我們發現,每次我們都是購買當時「中上」的硬體,但是到了兩年之後,信望愛資訊中心的負載總是成長得不堪負荷。當然,未來的兩年,信望愛站並不一定會繼續這樣成長,不過「未雨綢繆」應該是一件好事。而且,說真的,幾萬人用的伺服器配備比不上我眼前的個人電腦,實在是讓人難以接受,呵呵。
在儲存系統方面,我們將SCSI ATA的RAID 系統淘汰下來,更換成SCSI SATA的RAID系統,不過都還是維持5個硬碟並用RAID 5的架構。主要是這樣的架構比較便宜,而由ATA改成SATA的架構所提昇的性能已經足以因應未來的需求。容量方面,其實一直不是什麼大問題,隨著單顆硬碟容量的增大,我們目前已經有 1.2T 左右的總硬碟空間,但我們都只切幾百G出來用,其他的都作為預備用途。至於tech這台機器,其實僅僅是實驗用,所以我們就把以往BBS用的 SCSI ATA的RAID 系統換下來給tech用。
在網路系統方面,我們有比較進一步的提昇,開始改用Giga bit ethernet,網路卡其本上是用主機板內建的,另外再插一片Intel的網卡。Intel的網路卡非常穩定好用,這次拆下舊的100M的板子,看那個接頭都已經鏽蝕得很嚴重了,工作起來卻還穩定得很。不過再怎麼說我們也沒膽子用太舊的網路卡,還是換換新的吧。Switch也買新的了,便宜貨,24個 giga port的switch。我們還沒錢買cisco 這類高檔的 Switch。
在其他週邊方面,我們到是盡量節省。我們拔除了所有的內接式軟碟機與光碟機,這種東西,要用的時候就會壞掉,乾脆買外接的算了。電源供應器則是因為我們大部分的東西都是外接式的,所以只要買名牌低瓦數的(300W)即可。倒是散熱風扇就必須不惜血本了,我們買了雙滾珠軸承的散熱風扇,價格也是天價,每一個都是3-400元,而且會有300元的價格是因為好貨太少,只好買次等的來頂替。上次我們一樣是買很好的風扇,到了硬體要更換的時候,已經出現奇怪的聲音了。所以這種錢世不能省的啦。
在散熱設備方面,我們打算裝機櫃用冷氣,不過這個工程還沒有完成,所以暫時不為大家報導。
順便補充一下,在系統更換的過程中,tech的檔案系統被我們不小心毀掉了,所以透過重灌並由備份中復原重新建立好了。有四核心的CPU與4G RAM,果然嚇嚇叫,重灌也不會很慢。現在機房一塌糊塗,恐怕要等到過年後冷卻設備也裝置好了才能慢慢進入軌道。那些退役的設備,已經被狂操兩年了,我看最好是不要再用了,呵呵!比較這兩年來的主機板,其實進步蠻多的,現在的好主機板,已經都看不到電解電容了。希望我們的軟體與內容也有長足的進步才好。
ksf 裝置冷凍機櫃
tjy 更換kernel一起裝冷凍機櫃
tjm 確認不能切VLAN,一起裝機器、寫專案管理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