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煩咧!很想移除 iso 檔

信望愛站使用open source系統建置,因此我們自己開發的軟體也都盡量open source出來,我們也提供空間與頻寬協助postgresql等自由軟體作為mirror。其實在頻寬需要付費的網路上,能提供使用者下載的點不多,我們基於回饋自由軟體社群的心情,願意分享頻寬協助自由軟體推廣。

不過,信望愛站還是有其主要服務的對象,我們不可能把所有的網路資源都拿來服務一些跟我們主要服務對象不相關的人。很不幸的,我們最近發現很多使用者來抓Fedora Core 的iso檔,其實我們願意提供服務,但是許多人都是一次派很多Client來抓。當然我們也不是笨蛋,會限制每台電腦的流量與Client數,可是這些不正常的Client已經多到影響正常使用者的權益了,以致我今天看著 ftpwho 的報告,想著是不是要砍掉這些iso檔……

馬太福音 24章12節說「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我振作起精神,再調一下參數,真的不行我只好砍了這些iso檔了。我也知道很多人會立刻回應「立刻砍了….」,就像以前也會有人告訴我們「福音機構不用另外對外奉獻十分之一」。倘若可行,我們會希望基督徒的網站與站管人員,跟商業機構的技術人員不同,我們希望這十年來的堅持可以繼續下去:回饋給這個網路社群。不過,再這樣下去就真的不行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