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信望愛繁星計畫DVD用到的一需技術與軟體

信望愛站最近打算將一些資源壓成DVD分送給大家,所以我改寫了CBOL的程式將資料庫中的資料改為靜態網頁,並且將聖經朗讀、聖詩mp3一類的資料一併燒進去。由於CBOL的資料包含太多零碎的檔案,且因為有些檔案使用中文檔名,導致一般的燒錄軟體無法支援,得要用

 deepburner 

這個燒錄軟體才能先把資料轉換成ISO檔案,然後才能燒錄。 Linux上的工具可以處理大量零碎檔案,但無法適當的處理中文檔名。

另外,需要轉換大批mp3的格式時,使用到  

dBpoweramp music converter 

這個工具,否則還沒辦法簡單的把幾百個mp3檔案一次處理掉。

當然,這些軟體都是免費的(至少以信望愛的狀況來說是免費的),省下不少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