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ode與 FC7

    隨著信望愛站的使用人數增加,國際化的需求也越來越大。不過,信望愛站早期使用的Big5編碼已經成為國際化的一個包袱。因為Big5碼有「裏」、「碁」、「銹」等七個字是重複的,許多open source的系統根本就是「不處理」這七個字。無奈我們用了不少「裏」字,所以要把Big5碼替換成Unicode會遇到相當的問題。

     到底要越陷越深?還是要現在就全面替換?一直是我們的困擾。最近,我已經寫好處理這七個字的程式,我看應該要由資料庫的內碼開始更換起,慢慢的往Unicode移動過去….

     最近Fedora 7已經出來了,我已經測試了幾台伺服器,狀況還不錯。主要是Fedora 7提供了長一點的維護時間,所以我們應該近期內會將目前的Fedora Core 6更換為Fedora 7。這個部份先處理完之後,才開始換Unicode編碼,這樣似乎會比較保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