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了Life與Tech的OS成為FC7

    結果最大的麻煩就是內接DVD-ROM 又壞了(這種東西,每次要用的時候就壞掉),外接的DVD不知道為甚麼都讀不到,於是我就把 iso 複製進硬碟中,用硬碟安裝法來處理。

    開機的時候使用USB外接DVD來開機,這時沒問題,進入光碟片上的OS之後,就讀不到外接DVD的資料了,這時只好選用硬碟分割來安裝,其實這樣的速度與安全性都還不錯。tech很順利的就完成了,只是信望愛站的 Switch已經老舊,我要把 2G多的iso弄上伺服器有點緩慢就是,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才搞定。

到了裝life時,問題又來啦!iso檔不能放在系統硬碟,安裝光碟好像不支援 LVM,life上就沒有地方可以放iso檔案了。還好我們有一個很大的 swap 分割區,我就把這個分割區拿來暫時當成資料分割區(修改分割區編號,mke2fs ,再把iso檔複製進去),然後就順利搞定了。 

另外,每次進行系統整修,都會影響不少人,所以我這次特別利用 tech,將  /home/WWW/data/index.html 修改一下,並且命令tech的網路卡聽 life的ip(利用/root/as_life.sh),這樣只要連結到life上的使用者都可以看到系統維修公告,life維修完成後再 執行/root/as_tech.sh ,將life的 ip放開即可。

今天可能來不及了,不然應該連BBS也換一換比較妥當。BBS應該也要利用 swap 分割區來放iso檔案才行。奇怪,裝FC6時沒那麼麻煩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