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歷史

  1994 年 12 月中,我們用為了燒錄 on-line bible 購買的 Segate 1G SCSI 硬碟、Aha-1542 SCSI卡 、32MB RAM,借用新竹校園福音團契的 486 DX2-66 主機,開始了信望愛站的網路福音工作。

  1995 年 1 月,信望愛 BBS 成立;1998 年,信望愛移出學術網路,架設屬於自己的專線; 1999 年,信望愛全球資訊網上線。多年來,在缺乏堂會支持、缺乏經費的情況下,技術、 人才與文章,成為信望愛發展的主軸,而在這些豐富恩典之下的,乃是一顆為服事上帝、將 福音帶給華文同胞所存的合一的奉獻心志。

  信望愛的技術小組起源於交大博士班,當年帶領小組的Jer-Min Tsai,今天仍舊看守著信望 愛,不過信望愛技術小組負責人已經順利傳承給tjy了;信望愛的網路技術小組認為,將上帝所賜的網路技術之 智慧來服事上帝的國度,是其負擔與使命。

  以下的文章是信望愛的技術經驗談,希望這些文章,能幫助華文的教會機構,在網路 福音工作上站穩腳步,成為推動網路福音工作的良好基礎。過去,這裡的文章使用標準的 HTML靜態網頁格式,結果導致我們技術不斷進步,但是經驗卻沒有在這裡公開傳承。2004 年7月25日晚上,我們正式把信望愛站的佈告欄引進來,希望透過Weblog的模式,能更有效的把 我們的經驗傳達出去,不過這個嘗試是失敗的,因為我們並沒有真的寫了太多經驗在這裡。現在已經是2006年11月13日了,我們再一次引進blog,這次希望能夠真的有用,呵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