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的改變

隨著技術的進步、工作的推展與人力的增加,信望愛站技術組主要關注的重點已經由使用哪一種CPU,使用哪一牌的主機板,哪一款的硬碟….等單一機器的 最佳化問題,轉移到整體系統規劃的問題。我們開始考慮:怎樣降低系統關機時間,怎樣降低整體營運成本,怎樣建立資料與服務的備援。

我們很早就放棄256K的傳統專線,改用ADSL與VDSL線路,並且持續注意最新廣域網路技術的發展。因為我們發現頻寬費用是我們營運最大的成本,所以 我們要放更多的心力在這方面。近來,台灣的網路環境變化很快,光纖到家、無線寬頻網路等技術都很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讓信望愛站的頻寬提升很多或讓頻寬價格 降低很多。因此用最快的時間做正確的決策,就會為信望愛站省下大量的經費,這方面可不能隨意輕忽過去喔!

由於我們的使用者日益增加,停機時造成的影響也大增,像過去那樣動輒停機一天維修的狀況已經不能被接受。所以我們目前採取南北雙機房、每機房雙專線的備援 策略,當系統遭遇問題時,就切換到另一條專線甚至另一個機房來服務。怎樣有效的增加備援能力,提升錯誤的偵測與維修速度,也變成我們關注的重點。最近,我 們甚至開發了自動偵測系統,定時偵測系統錯誤,並透過簡訊回報給管理者。

硬體與作業系統方面,我們還是以PC Server與Fedora(因為RedHat 已經不出免費的作業系統了,所以我們改用近似的Fedora)為準。目前南部的主伺服器是以 Athlon(tm) 64 Processor 3200+ 為CPU,記憶體都是 2G,工作用伺服器都是使用外接式的SCSI RAID(採用IDE硬碟),大小各是1T、1T、200M。

簡單的說,科技的進步總是帶來效能的提升或者價格的降低。我們隨時保持機警的心態來面對科技的變遷,並且勇於調整以往訂定的政策與規則,這樣,就能找到又便宜又強大的解決方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