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錯誤回復

這個部份我們還不是做得很好,嚴重的錯誤還是要人跑到機房去處理,不過為了節省跑機房的時間,我們還是做了一些努力。

我們去買了一個可以用電話控制電力的裝置,當電話打進去之後,系統會詢問密碼,密碼正確以後就可以用電話按鈕選擇把四個port中的任何一個port打開或關閉。因此我們會把最容易當機的系統接在這個裝置上,透過關閉電源再打開來復原系統。我們通常都是用這招來對付ADSL的ATUR(小烏龜),說起來還蠻有效的,反正現在大家都有手機,收到系統回報網路斷線之後,就撥一撥號碼、按按幾個鍵,系統就自動恢復正常了,真是物超所值(好像才四千塊錢吧)。

 信望愛站為了系統的穩定,裝了兩條網路線,還分屬於不同的ISP ,因此理論上可以做到很好的fail over功能。目前我們是透過script去控制 default route自動偵測設定的方式來做到基本的斷線備援,但是DNS的fail over部份還沒有完成,目前還是得要靠人力手工來處理,未來應該會慢慢的把這部份納入系統之中。不過這部份真的是比較困難,要寫程式的話也必須寫得比較複雜,因此短期內可能還不會完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