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錯誤偵測

當然,理想上最好系統能夠做到完整的自動錯誤偵測功能,不過事實上因為各樣的因素影響,我們都只會去偵測最重要的錯誤,然後進行回報罷了。

前一篇我已經談過了自動錯誤回報系統,現在來談談怎樣進行錯誤偵測。信望愛站的錯誤偵測功能,主要是針對主機的網路服務是否正常、線路是否暢通與UPS是否已經啟動這三部份來運作。至於偵測的方法,則是利用ping,以及開啟socket連線的方式來完成。

 主機的網路服務當然就是透過 socket連線的方式來偵測,網路暢通與否則是透過ping gateway的方式來偵測,至於UPS的話,我們是透過設定一台不連接UPS的IP分享器,然後定期去ping那台IP分享器,用以決定市電是不是已經停電了。這樣的方式比傳統利用RS-232或SNMP協定的方式更為簡單便宜,不需要購買特殊的UPS。

我們利用  php 寫成的  ping script: ping.txt

我們利用php寫成的 socket檢測程式:detser.txt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