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BBS

近幾年來,信望愛BBS站最大的改變,就是引進了Web-BBS。我們摒棄CGIC,改用PHP來開發。因為用C來寫網頁程式實在是太痛苦了,PHP這種工具比較容易入手,也比較適合於開發網頁程式。

我們的Web-BBS的開發原則就是「不更動原來的BBS程式」,資料結構完全採用telnet BBS的設計。不過既然要開發Web-BBS,我們還是提供了有限度的多媒體功能,讓使用者可以上傳多媒體檔案。在介面設計上,我們採用「範本」的方式, 將使用者介面與程式主體分開,甚至可以提供「多介面」的展示方式。主體程式可以由 ftp://ftp.fhl.net/pub/FHL/BBS 中取得。

我們另外也加上了一些個人性的網頁服務,提供個人的公佈欄與blog等功能。這些服務都是希望讓我們自己的眼界可以由telnet BBS跳脫出來,看到網頁世界的需求。

目前,信望愛BBS更根本的問題是我們用的 telnet BBS 已經太過老舊,實在需要加以更新,當然,連帶的Web-BBS的核心也可能需要跟著修改,這是我們未來要努力的目標與方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