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些發展

剛剛看了過去的文章,我發現我們目前使用的工具還是跟2001年使用的工具一樣:Apache、PostgreSQL、PHP、Proftpd。不過撰寫的程式複雜程度已經不是當年可以比擬。

這幾年來主要的程式發展成果就是一套網頁產生器,一套留言版、公佈欄的複合程式等,可以到信望愛站ftp site中取得
ftp://ftp.fhl.net/pub/FHL/CGI/

另外,除了以上的網頁程式之外,我們還做了一套CBOL計畫,這套系統裡面處理了中文與希伯來文、希臘文的混合顯示,算是難度比較高的系統。

近幾年來我們主要都是使用PHP作為開發工具,不過最近也有同工認為我們該慢慢的走向JavaServer Page ,而其實PHP5的語法,也跟Java慢慢的一致起來了,所以我們也很有可能開始架設TomCat,試著轉換開發工具。

在資料庫方面,我們一向用PostgreSQL當成主要的資料庫,不過我們為了架設搜尋引擎,所以被逼著不得不架設MySQL資料庫(因為目前Open Source的搜尋引擎,大多以MySQL為主要的資料庫)。既然架都架了,總也要花點時間來瞭解一下,所以我想未來信望愛站應該是PostgreSQL 與MySQL並重的狀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